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鵬:三十余載為民服務不忘初心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0月12日 20:28:20
新華網 | 2022年10月12日 20:28:20
原標題: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鵬:三十余載為民服務不忘初心
正在加載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2日電 題:李鵬:三十余載為民服務不忘初心

  新華社記者尚升、馬鍇

  她紮根基層銀行網點30多年,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她言傳身教、先後帶徒近50人,為優質服務隊伍補充“新鮮血液”。她是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新民路支行副行長李鵬。

在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處營業網點,李鵬在辦公室辦公(2022年9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郝建偉 攝

  入行以來,李鵬不忘初心,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獲得過“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今年,她光榮當選為黨的二十大代表。

  剛工作時,李鵬做銀行櫃員,後來又成為理財經理。她給自己立下規矩,對客戶一視同仁、堅守職業道德。“群眾在理財時可能把畢生的辛苦錢都投進去,只有幫他們守好‘錢袋子’,規避各類風險,才對得起這份信任。”這是李鵬的心願。

在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處營業網點,李鵬與員工進行業務交流(2022年9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郝建偉 攝

  李鵬設身處地為客戶提供貼心、週到的服務,通過“量身定做”投資理財産品滿足不同客戶的多樣化金融需求;業務上,她追求精益求精,努力提升自身專業素養,考取了金融理財師、高級財富管理師等資質。

  認真負責的職業精神加上精湛的業務能力,為她贏得客戶的認可和信任。

在中國工商銀行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處營業網點,李鵬(左)為客戶解答問題(2018年11月攝)。新華社發

  多年來,李鵬深耕基層一線,還手把手“傳幫帶”了很多徒弟。她將工作經驗提煉成“李鵬工作法”,對年輕同事傾囊相授。如今,這些年輕人在工作中都能獨當一面。

  2016年,“李鵬工作室”掛牌成立,接過“接力棒”的年輕同事們同前輩一起踐行熱心、精心、貼心的服務理念,協力打造老百姓信得過的金融惠民窗口。

  2017年參加黨的十九大以後,李鵬有了新身份——“新時代金融職工宣講員”。她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奮鬥故事、切身感受,向金融職工乃至各族群眾通俗易懂地宣傳黨的創新理論,凝聚奮進力量。迄今為止,李鵬已深入基層百餘次,為群眾送去黨的好聲音。

  她堅持無償獻血23年,至今已累計70余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她主動在社區開展志願服務500多個小時,身兼物資“運輸員”、信息“採集員”和政策“宣導員”;她默默捐資助學貧困兒童,並積極助銷南疆貧困村農副産品……

李鵬在新疆喀什地區疏勒縣塔尕爾其鄉塔尕爾其村向村民進行理論宣傳(2017年12月攝)。新華社發

  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她對自己的要求更加嚴格。“作為黨員和黨代表,首先要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無論何時都要勇挑重擔,勇於擔責。還要做到廉潔自律,更不能觸碰底線、逾越紅線。”她説。

  去北京參會前,李鵬把從同事、客戶和基層群眾處廣泛徵詢來的意見,細心記錄在筆記本上,她打算把大家的心聲和期盼帶到會上。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李鵬:三十余載為民服務不忘初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