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引發廣泛反響

來源: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11:56:35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2日 11:56:35
原標題: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引發廣泛反響
正在加載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宣部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單位共同攝製的16集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10月8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在全社會引發廣泛反響。

  《領航》全景描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走過的非凡壯闊歷程,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彰顯的強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生動呈現新時代人民群眾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風貌。

  圓通速遞湖南省長沙市某基層網點營運部經理馬石光第一時間觀看了專題片《領航》。在片中,他深入了解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更加堅定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以堅定的信念永葆黨員初心。作為圓通的一名快遞員、一名共産黨員、一名黨的二十大代表,他表示今後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忠實履職,為快遞行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黨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梁曉麗看完《領航》第一集《掌舵遠航》後非常激動,“我們黨帶領人民所取得的偉大歷史性成就,令人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名黨員民警,我將始終牢記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職崗位,努力為群眾服務,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

  共青團中央委員、中國科協全國委員會委員、全國工商聯青委會秘書長許澤瑋説,從《領航》中我們看到,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商品消費第二大國,正駛上創新強國快車道,“作為一名青年創業者,我深切體會到,正是因為身處新時代,我們才能迅速成長、不斷前進,感謝新時代給予我們機會和力量。”

  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回族區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朱長城説,《領航》第二集用一個片段回顧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首次以全會的形式專題研究部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是檢察工作永恒不變的價值追求。想要做優做強檢察監督工作沒有捷徑,唯有‘用心’二字。我所在的鄭州市管城回族區人民檢察院探索創新的一些制度已經在全省推廣,在這些創新制度的推動下,公平與正義在法律監督中得到了更好的守護與彰顯。”

  看了《領航》後,四川省成都市蓉城金秋老幹部宣講團成員、成都新津區退休幹部吳文全心潮澎湃,“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在與黨員群眾學習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這十年來,黨員和群眾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情高漲,能夠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正成為人們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南方電網海南文昌供電局黨委書記馮毅強觀看《領航》後,感到非常振奮,“在新的偉大征程上,我們要牢記‘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踐行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創新,紮根海南自貿港,全力做好服務和融合大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華諦控股(北京)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畢治國觀看《領航》後表示,專題片通過系統闡述與解讀,生動地展現出我們黨為了讓人民過上美好幸福生活而進行的不懈努力與奮鬥。他説,“在一幀幀畫面中,我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十年來,中國經濟實力躍上新臺階,充分彰顯出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發展成果必將惠及更多人,也將為民營企業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舞臺。”

  江蘇省丹陽市延陵鎮黨委書記陳文俊觀看《領航》後説,在黨的領導下,在幹部群眾共同努力下,延陵鎮堅持産業強鎮和美麗延陵雙輪驅動,百姓生活越來越好,“我們有幸見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偉大壯舉。我們在享有發展成果的同時,也擔負著建設未來的重任,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我們才能把延陵鎮建設得更好。”

  觀看《領航》後,浙江省台州市三門縣健跳鎮健農村黨總支書記助理李澤文感觸頗深,“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間,我從一名大一新生成長為一名基層選調生。作為一名挂職村幹部,我在具體工作中深刻體會到‘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未來,我將繼續把個人奮鬥融入改革發展事業,繼續為鄉村振興揮灑青春和汗水。”

  “這十年,是我國衛生健康事業進步最大、百姓健康獲得感不斷增強的十年。”北京同仁醫院副院長魏文斌在觀看《領航》後説,“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為建設健康中國、增進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貢獻。”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充分展現出“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勃勃生機。“作為來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我們在這裡追夢、築夢、圓夢。”香港青年陳升説,“專題片《領航》裏的一張張笑臉讓我印象深刻,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社會發展日新月異。作為新時代的親歷者、見證者和參與者,我將繼續不懈奮鬥,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本報記者劉陽、張爍、張天培、李昌禹、張璁、楊昊、程龍)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引發廣泛反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