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假觀察:各商圈打造消費新業態 激發消費新活力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6日 15:00:10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6日 15:00: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第六天,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地加速佈局精心打造多元化的文旅消費新場景新業態,各種“紅火”新意迭出的新玩法讓國慶消費市場別樣紅,紛紛涌現的諸多新消費場景,彰顯消費市場正在恢復活力。滿城盡顯的“煙火氣”撲面而來,帶給市民全新的消費體驗增添吸引力,有力促進了消費潛力的釋放,持續激發旺盛的消費活力,培育多元消費新動能。

美食尋味、嗨購升級、文化街區打卡……“假日效應”的帶動下,國慶假期文旅消費市場熱度攀升,消費者沉浸式體驗煥發出新的廣度和深度。四川達川三里古街美食遊樂文化節構建了集美食、音樂、娛樂、消費于一體的時尚夜間經濟消費圈,持續創新消費場景、拓展升級商業載體等,進一步激發消費潛力。

國慶假期,民眾消費選擇豐富多彩,打卡網紅新創新地標,探索新業態新玩法。浙江紹興上虞,多個景區利用非遺、農創、集市等元素打造休閒娛樂的打卡點、新去處。

節假日經濟、展會經濟、夜經濟的回暖復蘇,促進了消費潛力的多元釋放。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江河湖畔、山頂草原露營,走進鄉村住民宿,時尚、新穎的旅遊業態廣受青睞。在湖北,鄉村遊、採摘遊、露營遊等成為市場主流,預計佔全省國慶節假期旅遊消費的六成以上。

四川綿陽市北川九皇山景區圍繞“露營+遊玩”“露營+風景”等,白天打造妙趣橫生的金秋遊園活動,入夜,羌族威風鑼鼓、篝火狂歡、露天電影、星空帳篷,則讓遊客體驗到景區多彩魅力。

創意無處不在,解鎖拉動消費的“智慧新玩法”層出不窮,四川成都市郫都區,一家電影院被打造成線下文化娛樂消費綜合體,電影院變身露營地,可品嘗以電影命名的咖啡奶茶,杯套上印製了經典電影臺詞,影院現場設置了多個充滿電影元素的拍照打卡裝置。

分析指出,國慶假期,涵蓋城市度假、潮流活動、文商旅創、親子研學、人氣市集等領域的特色消費場景不斷涌現,這些新潮酷炫的消費新場景、新模式,引入更多可逛、可玩、可互動的元素,進一步“擴充”刷新消費體驗,壯大消費新能量,引領消費新潮流,帶旺了城市“煙火氣”,有力促進了消費潛力和旺盛消費活力的釋放。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長假觀察:各商圈打造消費新業態 激發消費新活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