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網評】致敬勞動者,致敬這個時代最美麗的人

來源:光明網 | 2022年10月06日 16:31:05
光明網 | 2022年10月06日 16:31:05
原標題:【光明網評】致敬勞動者,致敬這個時代最美麗的人
正在加載

  作者:張楠之

  不知不覺,國慶假期已經接近尾聲。回顧這個長假,不變的是天高雲低的秋天、是洋溢著燦爛的笑臉、是向著幸福生活努力奔跑的人們。而年復一年,四季交替中的河岳山川分明正變得愈加美麗多姿,時光編織下的廣袤大地變得愈加絢爛多彩。

  在這樣一個舉國歡慶的節日裏,人們暫時告別了繁忙的工作,或者在家人身邊體味陪伴的溫馨,或者踏上了短途、長途的旅行,享受這難得的假期,積蓄能量以更好地投入未來的工作,繼續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這個假期,無數普通勞動者奉獻、奮鬥與堅持,在平凡的崗位上,打磨出美好歲月,裝扮著幸福生活。他們為了社會的運轉,為了長假的歡樂祥和,保持著勞動的姿態,默默而持續地付出著。人們或許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但自己的生活、出行因為有了他們而更加便利、快樂。

  堅守崗位成了勞動者們對祖國最深情的告白。為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湖南近萬名電力職工放棄休假,堅守電力保供一線;山西小城裏,快遞小哥在街巷中穿梭,熟練地分揀、打包、裝車,跑完“最後一百米”將商品送到人們手上;在青島,許許多多公交駕駛員像往常一樣淩晨上崗,緊握方向盤,守護市民的出行路……

  一方面,人們的生活依託勞動者的存在像往常一樣運轉著;另一方面,國慶假期給一些行業帶來了更大的挑戰。比如,那些戰鬥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們也因此面臨比平時更大的壓力——他們站在我們背後,拉起了一道隱形的防線,默默守護著人們的安全與健康。在這個國慶假期,他們中一些人的故事被記錄下來,更多的卻只是在崗位上默默工作,只留下“勞動者”的名字。個人的力量固然有限,但溪流匯成江河,滔滔匯入海,終也在祖國大地上繪就了一幅宏大的畫卷。

  這同樣是一個屬於勞動者的節日,這是一個在勞動者的手中不斷實現著令人驚喜的變化的國家,也是一個由勞動者共享成果、收穫幸福的國家。包括你我在內的新時代的勞動者,正接過由先輩傳承而來的精神火炬,朝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朝著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在實幹中篤定前行,譜寫新時代的華美樂章。

  讓我們一起致敬長假堅守崗位的勞動者,致敬所有為著當下和未來的幸福生活努力奮鬥著的勞動者,致敬這個時代最美麗的人。(張楠之)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光明網評】致敬勞動者,致敬這個時代最美麗的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