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祖國站崗 | 何賢達:從炊事兵到導彈“兵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6日 16:14:20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6日 16:14: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下面我們來認識一名士兵,他叫何賢達,是火箭軍某導彈旅的“王牌號手”,入伍25年來,從一名炊事兵逐漸成長為導彈發射架指揮長。從南國密林到大漠戈壁,從熟悉地域到陌生戰場,何賢達著眼新型導彈戰鬥力快速生成,一次次奪關破隘、突破極限,把對祖國的忠誠刻在心裏,把軍人的使命扛在肩上。

日前,火箭軍某型導彈集訓式比武如期展開,何賢達所在發射單元因執行某重大任務,推遲半個月進場訓練。為了趕上進程,何賢達帶領號手們滿負荷、高強度磨練,發射單元數名號手實現“多精全能”。面對嚴苛的考核標準,何賢達帶領發射分隊快速處置臨機變換發射陣地、全防護操作等特情課目,導彈準時“點火”,最終斬獲第一。

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營一級軍士長 何賢達:説實話,這次集訓比武,新型導彈武器更迭換代,大家心裏本來都沒有底。當我見到裝備和拿到專業理論的時候,就連夜制定出強訓計劃,帶著班組白天緊前趕超學,晚上加班加點練。看著成績一天天提高,大家充滿了信心。

這次比武奪魁並非偶然。何賢達數十年如一日鉚在導彈號位上,十幾米長密密麻麻的電路圖全被他刻在腦海裏,上萬次操作訓練讓每一個動作都變成了本能。憑藉過硬本領,何賢達第一個擔任軍士發射“1號手”,第一批成為某型導彈發射架軍士指揮長,入選火箭軍“工匠型專業技能軍士”。

火箭軍某導彈旅教導員 袁怡光:何賢達精通多型導彈10余個專業,先後參加30余次重大演訓任務,9次將導彈送上藍天。每一次變換號位,他都精益求精;每一次重大演訓,他都主動請纓;每一次導彈換型,都衝在最前面,他是托底可靠的導彈“兵王”。

隨著警鈴聲響起,導彈戰車迅速出庫,快速向作戰地域集結。微光條件下,車輛在密林間急速奔馳,向預定陣地發起衝鋒。何賢達帶領發射單元率先佔領陣地,展開全流程操作。導彈正在起豎,導調組臨機減員,突然宣佈瞄準等多名號手退出此次發射演練任務。同時,導彈發射任務進入倒計時。關鍵時刻,何賢達果斷指揮展開戰鬥減員操作,他一人同時兼顧兩個號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流程操作,導彈準時“點火”。

火箭軍某導彈旅班長 謝中華:為國仗劍,責重如山。很早以前,何賢達班長就帶領發射架操作號手進行“一專多能”操作訓練,全營官兵人人至少掌握兩個相鄰號位專業,定崗指揮長均具備全崗操作能力。瞄準實戰,我們打贏的能力底氣越來越足。

隨著部隊邁入換型發展新階段,新型武器裝備從列裝到形成作戰能力時間很緊,何賢達主動請纓,擔綱導彈操作訓練“總教頭”,鏖戰幾十個日夜探索總結出“三天週期滾動訓練法”,在新質戰力生成中跑出了“先鋒加速度”。

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營一級軍士長 何賢達:練兵打仗、剋敵制勝是一名士兵的使命擔當和永恒追求。隨著一大批高科技武器裝備列裝部隊,我感到十分激動和自豪,我也時常在想,如何在未來信息化戰爭的大環境中發揮作用、站穩腳跟,加速新質戰力生成。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為祖國站崗 | 何賢達:從炊事兵到導彈“兵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