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再次發生遊客遇襲身亡事件 政府稱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遊客安全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6日 15:23:26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6日 15:23:26
原標題:南非再次發生遊客遇襲身亡事件 政府稱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遊客安全
正在加載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0月6日電 (記者 王曦)一名德國遊客本週在南非遭遇搶劫不幸身亡後,10月5日又有兩具遊客遺體在南非坎普斯灣被發現,二人均遭遇槍擊身亡。6日,南非警察部部長塞萊在例行記者會上承諾,南非警方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遊客。

  據塞萊透露,目前警方已經初步掌握德國遊客遇害案線索,三人被警方帶走問話。而針對第二起海灘遇襲事件,南非警方還在調查取證中,犯罪嫌疑人的動機尚未可知。

  南非旅遊服務協會表示,兩起謀殺案已對該行業産生極大負面影響。該協會發言人奧普·皮拉納表示,如此高頻率的遊客遇害事件勢必對南非的國家形象和旅遊市場産生負面影響,尤其影響遊客前往南非的信心。因此南非政府和有關部門需要切實做出方案,保護遊客以及當地民眾的人身安全。

  塞萊表示,未來一段時間內,南非警方將與私人安保機構以及地方政府展開闔作,遏制旅遊景點附近地區的暴力犯罪率,維護南非旅遊業正常運行。

  他強調,南非警方還將制定更多具體措施,切實保障遊客安全。例如,南非政府計劃在遊客居住地外圍設置醒目的安全標誌,以便警方第一時間保護遊客人身安全。(完)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南非再次發生遊客遇襲身亡事件 政府稱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遊客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