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慶假期後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0月06日 09:54:52
新華網 | 2022年10月06日 09:54:52
原標題:北京:國慶假期後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俠克)10月5日0時至16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國慶節假期即將結束,進返京高峰即將到來,進返京人員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進返京後開展3天2檢,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職工假期後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9月29日以來,北京市共發生京外輸入病例及關聯病例13例,4日通報的感染者9一家四口于10月1日從京外與他人一起拼車來京探親,抵京後2天內與家人出入菜市場、烤鴨店、劇院、火鍋店等多個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未嚴格遵守抵京後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等防疫規定,造成疫情傳播風險。截至目前,4人中已有3人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進返京高峰即將到來,提醒進返京人員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出京旅行及自駕遊人員返京時要主動報備,選擇乘坐飛機、火車、長途客運等正規運營公共交通工具,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全程規範佩戴口罩,減少與他人接觸,做好個人防護、核酸檢測及健康監測;在高速路服務區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個人衛生,與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離,非必要不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堂食;如途中出現涉疫風險,就地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暫緩進返京。

  進返京後要開展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後、72小時內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主動向社區報告,按規定就醫。各單位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要求職工假期後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疑似症狀要及時主動報告,暫緩返崗。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國慶假期後返崗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