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內蒙古:大力營造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新態勢

來源:光明日報 | 2022年10月05日 09:59:53
光明日報 | 2022年10月05日 09:59:53
原標題:【喜迎二十大】內蒙古:大力營造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新態勢
正在加載

  【喜迎二十大】

  9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擔當作為好幹部”命名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100名“擔當作為好幹部”受到表彰激勵。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説,自治區黨委決定命名“擔當作為好幹部”,目的就是要把擔當作為的導向樹起來,在全區上下營造勇於擔當作為的濃厚氛圍,激勵引導各級幹部見賢思齊、主動擔當作為,以“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

  蘇新亞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旗委書記,此次被評為“擔當作為好幹部”。他上任以來全面推進改革創新,地區發展活力動力不斷增強,一批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有效解決。蘇新亞感慨地説:“自治區黨委鼓勵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導向措施,調動了廣大幹部幹事創業、改革創新的積極性。”

  為了從制度上保障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氛圍的形成和常態化,內蒙古黨委先後制定出臺了《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12條措施》《進一步推進容錯糾錯工作的意見》等。注重調動和保護廣大幹部幹事創業、改革創新的積極性,形成“上級為下級擔當、組織為個人擔當、幹部為事業擔當”的良性循環。強調改革是最需要幹事擔當的領域,要為想改革創新的人“開綠燈”、為敢改革創新的人“兜住底”、為善改革創新的人“暢通道”。

  為更好地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作為,烏蘭察布市今年開展了基層黨建“亮曬比”創先爭優行動,目前“亮身份、亮任務、亮職責,曬成績、曬經驗、曬差距,比進度、比位次、比貢獻”正如火如荼進行。烏蘭察布還緊扣提升幹部幹事創業能力,開展“鑄魂提能”“專業化能力提升”等四大主題培訓,今年以來,市級層面舉辦9期線下培訓班,累計培訓幹部2635人次。此外,該市強化實踐鍛鍊,選派年輕幹部到發達地區、基層一線、吃勁崗位學習鍛鍊。近3年來,共選派24名領導幹部到北京和國家部委跟崗學習,選派262名幹部到蘇木鄉鎮、信訪一線等挂職鍛鍊,選派4577名幹部到嘎查村參與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

  從8月中下旬開始,內蒙古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待批項目、閒置土地、沉澱資金、“半拉子”工程、開發區建設五個方面的大起底行動。內蒙古啟動待批項目大起底這一空前行動,釋放出內蒙古要以“傷筋動骨”之決心求“脫胎換骨”之實效,切實把內蒙古人辦事有規矩、不拖拉的形象樹立起來的強烈信號。內蒙古幹部要跑起來、快起來,在工作作風、工作效能上實現大轉變、大提升,全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目前,內蒙古在全區上下大力營造改革創新、幹事擔當的態勢,以唯幹唯實唯先的新氣象、善謀善作善成的新面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記者 高平 王瀟)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喜迎二十大】內蒙古:大力營造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新態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