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發出外交照會,向德國索要1.3萬億美元二戰戰爭賠款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10月04日 11:24:07
澎湃新聞 | 2022年10月04日 11:24:07
原標題:波蘭發出外交照會,向德國索要1.3萬億美元二戰戰爭賠款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0月3日,波蘭外交部長拉烏簽署了一份有關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賠款的外交照會,在德國高級外交官來訪之前正式確定了賠償要求。

  據半島電視臺10月3日報道,拉烏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份照會表達了波蘭外交部的立場,“各方應立即採取措施,永久有效地解決波蘭被德國侵略和佔領的後果問題。”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表示,拉烏將在4日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問華沙期間向其提出這個問題。

  今年9月1日是納粹德國入侵波蘭83週年。當天,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主席卡欽斯基宣讀了一份報告,表示波蘭政府將向德國尋求6.2萬億茲羅提(約合9萬億元人民幣、1.3萬億美元)賠償,以彌補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入侵和佔領造成的損失。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當時也表示,這份報告是“從德國重新獲得賠償的重要一步”,“沒有真相和賠償,波德之間就無法實現真正的和解”。

  但在9月1日晚些時候,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在發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德國政府的立場沒有改變,即賠償問題已經結束。”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波蘭發出外交照會,向德國索要1.3萬億美元二戰戰爭賠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