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山回應網傳“十分鐘走一米”:已採取疏通客流措施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4日 14:07:42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4日 14:07:42
原標題:安徽黃山回應網傳“十分鐘走一米”:已採取疏通客流措施
正在加載

  中新網合肥10月4日電(劉浩)安徽省黃山風景區官方微博“中國黃山”4日上午發文回應網傳“十分鐘走一米”形容黃山蓮花峰少數時段、節點通行不順暢的情況。

  “中國黃山”發文稱,蓮花峰是黃山最高峰,景觀壯美,峰頂區域面積狹小,僅10余平方米,部分路段較為狹窄,加上遊客拍照打卡時間相對較長,附近的天都峰又處在封閉輪休階段,蓮花峰確實存在“瞬時客流高峰”通行較為緩慢的情況。

  “中國黃山”發文介紹,黃山風景區核定的最大承載量5萬人,疫情期間按照文旅部統一要求,調整最大承載量為常態下的75%,即37500人。今年國慶期間,為統籌疫情防控安全和遊客舒適度,黃山風景區主動將最大接待量降至常態下的50%,即25000人。10月2日進山遊客23006人,10月3日進山人數24886人,均在承載量範圍內,總體秩序井然。

  “中國黃山”發文中,還表示為進一步提高遊客的體驗感和安全感,該景區採用導流、截流、分流的辦法,加強了對蓮花峰較為狹窄、客容量較小的區域和路段的管理,採取“近端截流、間歇放行和遠端分流、總量管控”措施,盡力以“時間換空間”。同時,增派工作人員加強客流疏導和秩序維護,勸導遊客減少逗留時間。在蓮花峰腳和相鄰節點通過廣播不間斷溫馨提示,對等候登峰遊客做好宣傳、引導、解釋,最大化獲得遊客理解支持。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徽黃山回應網傳“十分鐘走一米”:已採取疏通客流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