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回信勉勵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 在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奮力書寫“英雄地質隊”新篇章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04日 19: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月2日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回信,對他們弘揚優良傳統、做好礦産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建隊以來,你們一代代隊員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攻堅克難,取得了豐碩的找礦成果,展現了我國地質工作者的使命擔當。

  習近平強調,礦産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礦産資源勘查開發事關國計民生和國家安全。希望同志們大力弘揚愛國奉獻、開拓創新、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強科技攻關,在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為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奮力書寫“英雄地質隊”新篇章。

  山東省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第六地質大隊成立於1958年,1992年被國務院授予“功勳卓著無私奉獻的英雄地質隊”榮譽稱號。自成立以來,該隊在黃金等礦産資源勘查上勇於創新突破,累計查明金資源量2810余噸,是全國找金最多的地質隊。近日,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礦産勘查工作取得的成績,表達了獻身地質事業、為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貢獻力量的決心。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