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在崗位 | 踐行醫者仁心 守護百姓健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54:23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54: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守護人民健康,這個國慶假期,千千萬萬的醫護人員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國慶假期,為了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婦産科的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他們説,加班加點雖然很累,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內心卻充滿了喜悅。

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助産士 廖露茜:在分娩過程中,我們會一直陪伴著準媽媽們,為她們加油打氣。寶寶娩出之後,我們會讓寶寶和媽媽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讓寶寶感受媽媽的溫度。

湖州市婦幼保健院助産士 陸麗美:每當聽到寶寶出生後第一聲啼哭,(看到)媽媽們滿意的笑容,我們就覺得什麼都值了。

對於危急重症患者來説,時間就是生命。這個假日,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北京市婦産醫院産科重症病房副主任醫師 姜艷:我們過節的時候有值班的一線、二線、三線醫生,值班醫生可以迅速組成搶救小組,發生急危重症的時候保證危重病人的安全。

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急診醫學中心主任 牛爭平:急診人是越過節越忙,但是大家堅守工作崗位,能夠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保駕護航,我們覺得是非常快樂的。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在崗位 | 踐行醫者仁心 守護百姓健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