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在崗位 | “探索二號”科考船正在執行裝備海試任務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51:26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51: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仍有一些人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來自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所的“探索二號”科考船,國慶期間仍然在某海域執行裝備海試任務。

在碧波萬頃的大海上,正在執行裝備海事任務的科考隊員聚集到甲板,在“探索二號”船上舉行了莊嚴的升國旗儀式。在遠離陸地的大海上,大家也以自己的方式為祖國送上祝福。

“探索二號”科考船是不久前從三亞出發前往相關海域的,抵達作業海域後就立即展開海試作業。據介紹,此次“探索二號”執行的是中科院戰略先導專項“深海/深淵智慧技術及海底原位科學實驗站”的海試任務,具體將開展深海基站、深淵ROV水下機器人、深海滑翔機等系列試驗。

“探索二號”科考船作為中科院深海所載人潛水器“深海勇士”的保障母船,先後參與執行了南海冷泉航段、深海考古航次、南海“鯨落”生態系統載人深潛科考等多個重大科考項目。據介紹,“探索二號”科考船將於10日返航。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在崗位 | “探索二號”科考船正在執行裝備海試任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