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密切關注瑞典、芬蘭是否遵守此前承諾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02日 10:57:41
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02日 10:57: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0月1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大國民議會發表講話時説,土耳其在北約峰會上展示了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將密切關注瑞典和芬蘭是否遵守承諾,土耳其將保持堅定的立場直到承諾兌現。

  土耳其司法部長博茲達上個月表示,瑞典司法部的一個代表團將於10月5日至6日訪問土耳其,討論引渡“恐怖分子”事宜。博茲達稱,土方與瑞典和芬蘭關於引渡問題的談判仍在繼續。

  瑞典和芬蘭今年5月正式申請加入北約,遭到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當地時間6月28日,土耳其、芬蘭和瑞典在馬德里簽署關於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三方備忘錄,備忘錄中強調,三方將加強在反恐領域的合作,土耳其支持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並建立聯合機制,確保各國真正履行協議。(總臺記者 顧玉婷)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土耳其總統:密切關注瑞典、芬蘭是否遵守此前承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