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經濟火爆 | 上海周邊遊、親子遊熱度上升 租車市場火熱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06:28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06: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期間,在本地遊、周邊遊、短途遊的帶動下,租車自駕成為許多人的選擇,熱門車型更是一車難求。一起來看記者在上海的探訪。

10月1日上午,記者在上海一家租車門店裏見到了劉先生,他告訴記者,這是自己第一次租車,國慶期間一家人想去周邊玩一玩,有個車出行會更方便一點。

上海消費者 劉先生:自駕會更安全,更有保障一點。租車一共租了3天,目前計劃主要就是去無錫、蘇州,有時間可能會去寧波那邊。

門店負責人告訴記者,店裏停放了約500台車,已經被預訂掉300多臺,其中SUV車型更是早已預訂一空。

某租車平臺上海分公司總經理 徐騰瑜:今天(10月1日)的預訂量已經達到我們(門店)國慶預定量的八成,訂單(量)同期和9月份相比,增幅已經超20%。

上海消費者:我們是5個朋友一塊,就租一個SUV,平均大概一天三四百塊錢,平均到每個人頭上一天其實也才80塊錢,還是挺划算的。

某平臺數據顯示,近一週租車預訂數量環比上周大幅增長248%。記者發現,國慶期間,上海周邊遊出行佔到很大比例,短途租車市場的增長需求較為明顯。此外,親子遊出行也成為如今租車市場的一大亮點。

上海某旅遊平臺公關總監 汪怡明:從租車的車型上看,像7座車、9座車這种經濟適用型、適闔家庭出行的車型更受大家的青睞。因為車內的空間比較大,也經濟舒適,對於親子家庭的出遊是非常友好的。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假日經濟火爆 | 上海周邊遊、親子遊熱度上升 租車市場火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