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經濟火爆 | 打卡亮馬河風情水岸 輕舟夜遊感受光影漣漪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07:29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07: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十一”國慶假期開啟,各地的“夜經濟”也變得火熱起來。數據顯示,近一週,北京、南京、上海、瀋陽、武漢是“夜間遊玩”搜索熱度最高的城市,下面我們先到北京的亮馬河,跟隨記者輕舟夜遊,感受不一樣的風景。

記者 謝文璐:我現在是在北京朝陽區的亮馬河畔,這裡可以説是2022年北京最火的網紅打卡地之一了。改造過的亮馬河國際風情水岸總面積有80萬平方米,河畔的步行道也非常寬闊。特別是到了夜晚,兩岸建築被燈光點亮,整個亮馬河可以説是流光溢彩、如夢如幻。

乘坐遊船,河岸美景盡收眼底,科技感十足的鉑宮閘室光影秀講述了亮馬河的前世今生。展現了京城濃厚的歷史感和文化氣息,沿途經過的每一座橋下也都各具特色。

記者了解到,目前船票的價格根據不同船型從89元/人到259元/人不等,各種多元化的定制産品也有所增加,但節日期間夜間船票較為緊俏。

記者 謝文璐:坐完了遊船,我們現在上岸,感受一下岸上的煙火氣。我現在就是在藍色港灣商業區,在我身後就是非常有名的湖畔美食街。在這裡匯聚各色餐廳、咖啡廳和小酒館,在這樣的夜晚,約上三五好友,在這裡享受美食、美景,還有這愜意的晚風,真的太讓人享受了。

如今的亮馬河已經成為北京夜經濟的一張亮麗名片,預計在整個“十一”假期期間將會客流量的高峰。在這個古老又嶄新的公共空間中,文化味和煙火氣在這裡相互交融,越多的美正在孕育,越來越多的故事正在發生。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假日經濟火爆 | 打卡亮馬河風情水岸 輕舟夜遊感受光影漣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