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中國再次連任國際民航組織一類理事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41:12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09:41: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民航局網站消息,當地時間10月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上,中國連任一類理事國。這是自2004年以來,中國第七次當選一類理事國。

  當天參加投票選舉的國家共有170個,除中國外,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也同時當選一類理事國。中國自1974年恢復參加國際民航組織活動以來,曾連續10次當選二類理事國,並於2004年競選成為一類理事國連任至今。

  多年來,中國民航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著力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2019年以來,行業新增400余架飛機投入商業運營,北京大興機場等18個新建機場投入使用,5G、大數據、無人機、北斗衛星導航等新技術加快應用,空中航行服務效率不斷提升,始終堅持綠色低碳發展。2021年,中國運輸總週轉量達到856.9億噸公里,在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國的排名連續16年位居前兩位,連續多年對全球航空運輸增長的貢獻率超過20%。作為國際民航組織的創始國之一,中國始終恪守《國際民用航空公約》的宗旨和目標,致力於國際民用航空安全、有序、高效、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積極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及國際民航組織“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倡議,加快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

  作為國際民航組織的日常管理機構,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由三類理事國組成。其中,一類理事國由在航空運輸方面佔主要地位的國家組成,二類理事國由在為國際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提供設施方面貢獻最大的國家組成,三類理事國由確保世界上各主要地理區域在理事會中均有代表的國家組成。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航局:中國再次連任國際民航組織一類理事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