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經濟火爆 | 湘江夜遊引客來 美食夜市點燃“夜經濟”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3:36:43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3:3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湖南長沙作為一座不夜城,夜間文化旅遊消費旺盛、市場活躍,長沙特色的夜間景觀、豐富多元的文旅生態以及煙火氣,在國慶期間吸引了大量遊客。

記者 傅蕾:這裡是長沙湘江新區的漁人碼頭,如果説夜宵是長沙夜生活的壓軸大戲,那這裡絕對是長沙最美的夜宵打卡地。國慶期間來到湘江邊上的漁人碼頭,不僅可以享受美食,欣賞湘江夜景,體驗長沙愜意的夜晚。

璀璨湘江,燈光熠熠。國慶期間,以一江兩岸為畫布,湘江邊上絢麗奪目的主題燈光秀,演繹出一幅浪漫又靈動的詩意畫卷。

記者 傅蕾:現在是晚上11點多,這條400多米的長街依然是燈火通明,上千個座位座無虛席,璀璨燈火和夜市裏的小龍蝦、啤酒組成了最熱鬧也最撫凡人心的人間煙火氣。 今天我們也準備了一桌美食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來看看這道招牌的油爆蝦,配上特調的酸辣醬與秘制醬,兩款不一樣的點綴為原汁原味的蝦肉添上不同的口味。

國慶期間在這裡約上三五好友,隨意找個沿江的桌位坐下,擼上幾根串,點上一份小龍蝦,喝上幾杯酒,聽著樂手們的露天演唱,生活的瑣碎煩惱仿佛都隨著江風飄散了。

國慶期間,湘江邊上的飯店日均接待遊客達幾千人,這條只有400多米的濱江風情商業街吸引了70余家品牌商家簽約入駐。

除了大眾熟知的美食街,更多深藏在街巷的夜市也逐漸被遊客們發現。位於長沙開福區的四方坪夜市,成為國慶期間長沙夜經濟的熱門打卡地之一。夜幕降臨,遠道而來的人們涌向一眼望不到頭的攤檔,將整條街塞得滿滿噹噹。

四方坪夜市有300多個攤位,吸納就業人員近千人,國慶期間,日均客流量超過4萬人。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假日經濟火爆 | 湘江夜遊引客來 美食夜市點燃“夜經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