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經濟火爆 | 新遊船新路線 “夜遊錦江”感受成都新活力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10:22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2日 15:10: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期間,四川成都的“錦江夜遊”項目再次上新,增加了快艇和主題遊船,還開通了新的航線。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感受一下繁華的成都夜景。

總臺記者 趙雄:我現在是在錦江河上的一條小小的烏篷船上,今天我們坐著遊艇帶大家一起來感受整個成都的夜景。此時此刻,在我身後正在進行的就是介紹東門碼頭的盛況。

東門碼頭是“夜遊錦江”的起點,利用建築立面和堤岸投影打造的多維空間場景秀,再現了“門泊東吳萬里船”的繁榮盛景。從東門碼頭順流而下便開啟了整個“夜遊錦江”之旅,夜晚的河堤上,光影動畫還勾勒出芙蓉花開和“十二月市”勝景,動態展示了“花重錦官城”的優美畫卷。

合江公園因為錦江兩條支流匯合而得名,寓意兩個不同的人走到一起,因此也成了情侶們的打卡地。隨著河面變寬,遊客們可以從這裡改乘更大的遊船體驗成都的美景美食。

總臺記者 趙雄:現在我從剛才的小烏篷船轉移到了這艘大型遊船上面。坐著這艘遊船,我們不僅可以觀看兩邊的美景,還可以在這裡品嘗美食。這個也是今年國慶節專門推出的主題遊船叫作“錦江石舫”。

站在這個全玻璃製造的大型遊船上面,最大的特點就是兩邊的視野特別好。

最有特色的是在這裡還可以看到美食。比如説今天這裡就有口水雞、板鴨等,而且旁邊還有水果,不僅有很好的眼福,還有很好的口福。品嘗過後最大的感覺就是麻辣,確實也很有成都的特色。一邊吃著這樣的美食,同時欣賞著江兩邊的美景,確實是非常有成都這種安逸的特色。

在船上吃完美食,看完美景,接下來就是要散散步消消食。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沿著錦江修建的錦江綠道。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文創小餐吧,還有這種小集市,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整個成都濃濃的煙火氣息。

借助錦江夜遊,錦江兩岸的夜市、夜展等多個場景也豐富了起來。為了進一步提升遊客綜合體驗,從今年國慶開始,遊船從東門碼頭、音樂廣場、石牛堰碼頭、活水公園碼頭四線齊發,串聯起10公里遊覽路線。此外,還新增了5艘快艇和8條各具特色的主題遊船,滿足遊客們夜遊、賞景、主題派對等各種需求。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假日經濟火爆 | 新遊船新路線 “夜遊錦江”感受成都新活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