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在崗位 | 堅守施工一線 他們是可愛又可敬的建設者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09:13:16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09:13: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慶長假,在大家休息日子裏,在滇藏鐵路麗香段有這麼一群可愛又可敬的人們,他們依然堅守在施工一線,為鐵路早日建成通車夜以日繼地奮戰。下面我們將鏡頭拉向滇藏鐵路麗香段現場,來聆聽一下建設者們的心聲。

中鐵十六局集團麗香鐵路四標項目部書記 霍二倫:進去的時候一定要先觀察一下拱頂,看看有沒有沒有排危(石),有沒有掉塊的,先進行(確保)安全,掉塊、危石先排掉,再進去打鑽。

在哈巴雪山隧道施工現場,霍二倫正帶著工人們進行隧道的擴挖工作。哈巴雪山隧道已經建設了8年,霍二倫從五年前到這裡,每年國慶節都是工地上度過。

中鐵十六局集團麗香鐵路四標項目部書記 霍二倫:我來這裡的時候,我小孩上三年級,現在已經初二了。我小孩子問我,他説爸爸你是不是在雲南有個家?我説我們在雲南是為了祖國的建設,為了鐵路的建設,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早日回家。最遺憾的就是我們在(施工)現場度過的這幾年,沒有充足的時間跟家人團聚,沒有陪伴孩子的成長。我想對老婆孩子,對媽媽説一聲,我在外面為了鐵路的建設,沒能陪伴你們,跟你們説一聲抱歉。

目前,哈巴雪山隧道是20個隧道裏唯一沒有貫通的隧道,為保證隧道挖掘進度,今年國慶工地上的很多人都放棄了休息,選擇繼續奮戰。

中鐵十六局集團麗香鐵路哈巴雪山隧道工人:我們三年沒有回家了,這是我們幹的最難的隧道,希望早一點幹通,早一點回去過年,跟家人團圓。

中鐵十六局集團麗香鐵路四標項目部 新學員 李曉曼:今年,我剛大學畢業兩個月,才畢業遇到這樣一個項目,對自己挑戰也是挺大的,我們一定會很努力的堅持下去。這個國慶節比較特殊,因為平時我們都是在大學裏度過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們就應該為祖國建設,為民族復興架橋修路,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麗香鐵路哈巴雪山隧道建設者:國慶佳節,我們在施工現場,祝祖國繁榮昌盛,全國人民幸福安康!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在崗位 | 堅守施工一線 他們是可愛又可敬的建設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