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出遊 | 短途遊將成為國慶假期旅遊市場主體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09:14:11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09:14: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出遊方面,今年國慶假期,各地旅遊市場仍以本地遊、周邊遊、省內遊為主,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地需全力做好産品供給、服務保障,確保國慶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運行穩定。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監測情況來看,今年國慶假期,全國旅遊市場特徵在空間上進一步收縮,以本地休閒和近程旅遊為主。近程旅遊中,郊區旅遊佔比約36%,跨省旅遊佔比約28.2%。從出遊群體來看,以家庭、社群為主的出遊人數最多。戶外露營、參觀博物館、展覽館、主題樂園等方向成為親子遊群體的主要選擇。從時間上來看,今年國慶假期,更多遊客選擇多次、多點出遊,三天以內出遊的人次預計佔比約55%。也就是將7天假期分為短程、多次出行的人數較多。

國慶假期,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地,根據群眾的消費需求、消費願望,全力做好産品供給、服務保障、秩序維護等工作,確保國慶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運行穩定。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出遊 | 短途遊將成為國慶假期旅遊市場主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