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公安機關全力確保國慶假期安全穩定

來源:法治日報 | 2022年10月01日 03:57:15
法治日報 | 2022年10月01日 03:57:15
原標題:鐵路公安機關全力確保國慶假期安全穩定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記者董凡超 國慶假期來臨,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連日來按照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統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細化安保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打擊防範,加強治安整治,積極維護良好的治安環境,全力確保旅客群眾出行安全。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根據治安和客流情況,科學合理佈置警力,密切與地方公安機關和駐站武警的聯勤聯動,加強站區巡邏檢查,對強闖閘機、霸座佔座等涉及旅客出行安全的治安問題開展打擊整治。抽調精幹民警組成“鐵鷹”小分隊深入到重點車站、重點列車,嚴厲打擊“盜搶騙”等違法活動,確保旅客財産安全。

  北京鐵路公安處抽調民警增援北京、北京西、北京朝陽等重點車站,把好進站、出站等關鍵區域。青島、徐州、牡丹江等鐵路公安處聯合鐵路單位及地方公安、交通、防疫等部門開展處置突發事件演練,提升快速妥善處置能力。太原鐵路公安處交通管理支隊全員上崗,集中清理太原、太原南等車站周邊違法停車、違法載客等交通亂象,近一週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400余起,確保“最後一公里”安全暢通。近日,包頭鐵路公安處從9月6日發生的一起旅客電信詐騙案入手,開展專案偵查,在山東、河北、廣東等地公安機關的支持幫助下,打掉1個詐騙團夥、兩個洗錢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破獲電信詐騙案件134起。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鐵路公安機關全力確保國慶假期安全穩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