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科學精準落實這些防疫措施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0月01日 17:19:12
新華網 | 2022年10月01日 17:19:12
原標題:國慶假期科學精準落實這些防疫措施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李恒、顧天成)國慶假期來臨,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加大,如何保障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假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專家給出權威建議。

  “當前,全國疫情仍然呈現出‘點多、面廣’的特點。”國家疾控局傳染病防控司司長雷正龍提醒廣大群眾,儘量在本地過節,儘量減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範圍流動引發的疫情傳播風險。如果確需出行,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縣區。出行前要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果出現可疑症狀,要及時取消出行計劃,並儘快就醫。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韓敬華表示,假期出行前要及時查詢掌握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乘坐客運車輛跨省出行前,備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入客運場站和乘坐交通運輸工具期間規範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測溫驗碼等防疫工作。

  做好針對性産品供給,活躍本地文化和旅遊消費市場;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推出更多旅遊惠民舉措;維護健康規範的市場秩序,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加強對文化和旅遊經營單位的監管,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文化和旅遊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多措並舉保障國慶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有序運行。

  為保障國慶假期群眾能夠得到及時的核酸檢測服務,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説,國務院聯防聯控機製作出了相關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地進一步優化核酸採樣點的設置和佈局、做好採樣時間安排和現場秩序維護、及時更新核酸檢測結果。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科學精準落實這些防疫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