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秋季徵兵命令 計劃徵召12萬名義務兵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33:50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33:50
原標題:普京簽署秋季徵兵命令 計劃徵召12萬名義務兵
正在加載

  中新社莫斯科9月30日電 (記者 田冰)俄羅斯總統、俄聯邦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9月30日就秋季義務兵徵召工作簽署命令。今年秋季徵兵將於11月1日開始,計劃徵召12萬名義務兵。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佈的命令文件顯示,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針對18歲至27歲年齡段非預備役、且屬義務兵徵召之列的俄羅斯公民進行徵兵工作,數量為12萬人。本次徵兵開始時間和往年相比推遲了一個月。

  此外,根據命令,自10月1日起,服役期滿的士兵、士官和尉官將按時復員。普京要求俄聯邦政府和各地政府及徵兵辦公室嚴格貫徹相關命令,做好相關工作。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消息,將不會動用徵召入伍的義務兵參加對烏特別軍事行動。所有新徵入伍的義務兵將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的期限和計劃,在俄聯邦境內服役,並實行就近服役原則。所有服役期滿的義務兵均將按時復員。俄國防部長紹伊古此前強調,9月21日發佈的部分動員令不適用於普通高校學生和現役義務兵。

  俄羅斯實行義務兵役制與合同兵役制相結合的雙軌兵役制度,應徵入伍的義務兵服役期為12個月。俄羅斯每年分春季和秋季兩次徵兵,春季徵兵一般從5月1日持續到7月15日,秋季徵兵從10月1日持續到12月31日,但對北部邊遠地區、農村地區和教育機構符合徵兵條件人員的徵兵時間分別有所調整。據悉,俄羅斯今年春季徵兵數量為13.45萬人,去年秋季徵兵數量為12.75萬人。

  同一天,普京還簽署了針對與俄武裝力量簽訂服役合同的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簡化加入俄羅斯國籍程序的命令。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普京簽署秋季徵兵命令 計劃徵召12萬名義務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