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州市立即成立全方位做好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工作領導小組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41:45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41:45
原標題:新疆:各地州市立即成立全方位做好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工作領導小組
正在加載

  中新網烏魯木齊10月1日電 (喇小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建國30日晚間在疫情新聞發佈會上稱,為進一步暢通各族群眾涉疫困難訴求渠道,全方位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和新疆兵團黨委辦公廳聯合發佈《關於全方位解決群眾涉疫困難訴求的公告》。

  據他介紹,《公告》明確各族群眾在疫情期間遇到無法解決的生産生活困難訴求,可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石榴雲12345問政留言板、自治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臺、網上信訪平臺、自治區“互聯網+督查”平臺及新廣行風熱線等渠道進行反映,並承諾將按照“受理—辦理—反饋—回訪”的閉環工作流程,依法依規限時辦理,24小時內反饋。同時,加大對群眾涉疫困難訴求督辦問效力度,確保事事有結果、件件有回應。

  劉建國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州市進一步做好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工作,立即成立全方位做好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工作領導小組,黨委主要領導同志擔任組長,政府重要領導擔任副組長,組織和監督催促暢通辦理渠道,對各平臺受理的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堅持“盯辦、跟辦、督辦”協調聯動工作機制,按照“快流轉、快辦理、快回復”的原則即收即辦,一般性涉疫困難訴求24小時內辦結反饋,特殊緊急訴求6小時內辦結,確保第一時間為群眾紓困解難。要求各地州市立即向社會主動公開負責疫情工作的各級黨政領導同志及主要民生領域部門負責同志的聯絡電話,暢通地、縣、鄉、村四級黨政領導幹部聯絡渠道,本級難以解決的群眾涉疫困難訴求,應立即向上級報告。

  據他介紹,8月1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統籌自治區“互聯網+督查”、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網絡輿情監測平臺、網上信訪等平臺,建立統籌聯動辦理機制,對各平臺首次交辦未解決的困難訴求,由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推送各地州黨政主要領導二次辦理,仍未解決的,由黨委辦公廳專項督辦。“隨後又將群眾訴求辦理渠道擴大至兵團、中央駐疆媒體、新廣行風熱線等,加大盯辦、跟辦、督辦力度,有效解決各族群眾困難訴求。”

  劉建國稱,據統計,8月10日至9月28日,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網絡輿情監測平臺、網上信訪等平臺累計收到各族群眾涉疫困難訴求61.4萬件,除諮詢類、匿名類等訴求外,已辦結43.7萬件,辦結率71.2%;由自治區二次推辦訴求531件,已辦結495件,辦結率93.2%。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疆:各地州市立即成立全方位做好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工作領導小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