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文化演出市場精彩紛呈 家國情懷點燃電影“國慶檔”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54:02
央視網 | 2022年10月01日 10:54: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走進電影院享受一場視聽盛宴,成為不少人的假期選擇。作為年度備受關注的重點檔期,今年電影國慶檔可謂特色鮮明,主旋律題材、家國情懷成為多部影片的關鍵詞。

作為首部聚焦中國外交官協助撤僑幕後故事的電影,《萬里歸途》根據真實撤僑事件改編,講述了中國外交官為保護海外同胞的安全,在異國險境裏,用勇氣與智慧打開一條生命通道的故事。電影《平凡英雄》取材自“救助救治新疆斷臂男孩”的真實事件,將視角聚焦于平凡普通人,展現一個7歲的男孩因為意外斷臂,在醫護人員、飛機機組和眾多乘客、民警的齊心協力下,最終得到救治的過程。影片《鋼鐵意志》講述了解放初期的鞍鋼廣大幹部職工以鋼鐵般的意志投入生産、支援抗美援朝戰場,攻堅克難、化危為機的故事,彰顯家國情懷。

主旋律題材領跑電影國慶檔的同時,《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是霸王龍》等兒童題材電影,立足打造“闔家歡”觀影體驗,也將於國慶期間上映,吸引更多年齡階段的觀眾走進影院。

此前國家電影局表示,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將通過開展電影惠民消費季、發放觀影消費券等活動,多措並舉拉動電影生産和消費,促進電影行業有序復蘇。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慶假期文化演出市場精彩紛呈 家國情懷點燃電影“國慶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