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陰影籠罩英國 媒體揭露工黨內部歧視現象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8日 11:08:53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8日 11:08: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半島電視臺英語頻道推出了一部名為《工黨檔案》的三集紀錄片,在片中,多位受害人現身説法,披露了英國工黨內部針對少數族裔的種族歧視現象。

  片中記錄了一段一名少數族裔的英國工黨高級成員與其他少數族裔成員開視頻會議的錄像。這名高級成員透露,自己屢屢遭受種族歧視,甚至遭到過襲擊。

  英國工黨高級成員(匿名):我還會時不時地看(襲擊留下的)傷疤,因為它還在那裏,而在我工作的時候,我看的次數最多。我被用跟白人不同的標準來對待(討論時),確實有人會問我的意見,而當我一回答 ,就會被人否決。我的膚色讓我成了一個透明人,而我的經驗、我的工作能力都沒人能看見,所有這些都構成了一種排斥而非包容的文化。

  馬西婭·哈欽森曾是一名工黨市議員。她在工黨內的經歷也給她帶來了深深的創傷。

  前英國工黨市議員 馬西婭·哈欽森:我在工黨五年裏遇到的種族歧視比我其餘所有時間加起來的還要多。

  片中還披露,英國工黨內部的一些高級管理人員在即時通信軟體上談論少數族裔工黨成員時,會使用一些辱罵性質的言論。在其中一段對話中,他們談論起了一位名為戴安娜·阿博特的少數族裔工黨議會議員。阿博特曾談到過自己罹患糖尿病。

  工黨議會議員 戴安娜·阿博特:這樣談論一名工黨議會議員太離奇了,簡直是駭人聽聞,這意味著工黨對於一名非洲裔女士來説並不是一個友好的地方。

  種族歧視陰影籠罩英國社會

  工黨內部的種族歧視,只是英國社會種族歧視的一個縮影。在英國,種族歧視的陰影一直存在。

  據英國《衛報》9月1日報道,一項1750人參加的調查表明,在過去5年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少數族裔員工曾在職場上遇到過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調侃,35%的人表示這讓他們在工作中感到不自信。有超過12萬名員工因遭遇種族歧視選擇辭職。

  “許多人告訴我們,他們經歷過種族主義霸淩、騷擾,甚至更過分的事情。”英國工會聯盟秘書長弗朗西絲·奧格雷迪(Frances O’Grady)稱,讓人震驚的是,絕大多數人沒有向僱主報告曾遭受過種族歧視。

  此外,英國黑人兒童上學機會遠低於白人兒童,黑人被逮捕的可能性是白人的4倍。新冠疫情更是凸顯了英國社會的種族差異,黑人群體的新冠病亡率是白人的兩倍以上。

  種族歧視滲透進了英國社會的方方面面,連綠茵場上也不能倖免。2021年7月11日,英格蘭隊在歐錦賽決賽的點球大戰中敗給意大利隊,痛失歐錦賽冠軍,三名罰丟點球的非洲裔球員——拉什福德、桑喬和薩卡在社交媒體上遭到侮辱性謾罵。

  曼徹斯特少數族裔市民:我哭了,我真的哭了,然後我九歲的兒子問我怎麼了,我感到很難跟他開口解釋。在今天,這個年代,這種事(種族歧視)依然存在,就發生在你家門口、在電視上、在社交媒體上,真的讓人很傷心,你無處躲避,這一切都該停止了。

  在英國,種族歧視不僅存在於當下,也深深植根于其殖民歷史。2020年席捲美國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種族歧視抗議蔓延到英國,全英曾有25個城市接力舉行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抗議者不僅呼籲關注當下的種族歧視和不平等現象,更呼籲清除依然豎立在英國鬧市街頭的奴隸主和奴隸販子雕像,並改寫英國的歷史教科書。

  英國政府種族問題顧問 西蒙·沃利: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在學校裏了解到令人不適的全部真相,英國是怎麼強大起來的,因為它曾經奴役了數百萬人。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種族歧視陰影籠罩英國 媒體揭露工黨內部歧視現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