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尹錫悅外訪“空手而歸”遭提議罷免,韓外長:外交淪為黨爭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9月28日 11:15:25
澎湃新聞 | 2022年09月28日 11:15:25
原標題:因尹錫悅外訪“空手而歸”遭提議罷免,韓外長:外交淪為黨爭
正在加載

  9月27日,韓國外交部長樸振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所提出的罷免議程批評説,外交淪為黨爭工具,國家利益因此受損。

韓國外交部長樸振。人民視覺 資料圖

韓國外交部長樸振。人民視覺 資料圖

  據韓聯社9月27日報道,為追究總統尹錫悅英美加之行“空手而歸”的責任,共同民主黨早些時候將針對樸振的罷免建議案提交至國會秘書處。這意味著罷免樸振的意見已被確立為共同民主黨的立場,並被上交至國會。

  樸振對此表示遺憾。他説,外交是捍衛國家利益的“馬奇諾防線”;當前,世界各國為生存展開激烈競爭,韓國所面臨的國際外交和安全環境十分嚴峻;在這種情況下,共同民主黨依然憑藉議席優勢將外交作為政治鬥爭的靶標,讓人深感遺憾。

  樸振稱,若外交淪為黨爭工具,國家利益就會受損,最終將由國民買單。

  據韓聯社9月26日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于當日公佈民調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為34.6%,差評率為62.2%。Realmeter分析稱,韓美首腦借聯大之機舉行會談的計劃落空、尹錫悅對美國總統拜登的失禮發言等利空因素導致原本呈上升趨勢的好評率出現下滑。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會談也被批沒有成果。

  根據報道,韓國國務委員罷免建議案需由國會三分之一(100席)以上在籍議員提出並獲得過半數(150席)贊成才可通過,共同民主黨目前在國會擁有169個席位,完全掌握通過罷免案的主動權。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因尹錫悅外訪“空手而歸”遭提議罷免,韓外長:外交淪為黨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