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警方破獲特大生産銷售假農藥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84人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8日 10:14:41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8日 10:14:41
原標題:四川廣元警方破獲特大生産銷售假農藥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84人
正在加載

  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公安局14日發佈消息稱,該局日前成功偵破一起公安部督辦的生産銷售偽劣産品案,搗毀制假窩點8處,抓獲犯罪嫌疑人84人,扣押一大批涉案財物,打掉遍佈31個省市的銷售網絡團夥11個,涉案金額1.2億余元。

  據介紹,該案是四川公安機關“崑崙—2022”專項行動以來,破獲的涉案金額最大、涉案人數最多和涉案區域最廣的一起特大生産、銷售假農藥案件。

  同頻共振見“藥瘤”

  2021年7月,在廣元市蒼溪縣部分鄉鎮的農資門市部零星出現“力碩牌1000g裝多菌靈”和“力碩牌1000g裝代森錳鋅”等多個品牌的疑似假農藥。後經四川省農藥檢測所鑒定,此類“多菌靈”“代森錳鋅”等品牌農藥確係假農藥。假農藥流入市場勢必造成農作物減産甚至絕收,對農民增收和鄉村振興帶來嚴重影響。

  蒼溪縣公安局接收到蒼溪縣農業農村局移交的這一線索後,立即組織力量開展調查。調查發現,“力碩牌”假農藥係微信昵稱為“妍妍”(經核查:朱某某,女,河南週口淮陽區人)的力邦益農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銷售經理通過網店銷售、物流寄遞至蒼溪境內,銷售額多達15萬餘元。

  通過對朱某某微信、銀行交易記錄分析,此類假農藥已經流向全國多地,背後可能隱藏有一個甚至多個制假售假團夥。對此,蒼溪縣公安局將這重大案情線索上報廣元市公安局,廣元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正式開始案件偵查工作。

  巡線追根索“藥源”

  蒼溪縣公安局以“力邦益農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銷售經理“妍妍”為突破口,巡線索源發現所有藥品均由從某某、趙某某(河南週口人)等人通過安能物流以貨到付款方式郵寄至蒼溪縣。

  公安機關調查發現,趙某某等人自2020年1月起在河南、河北、陜西、四川、重慶、湖南、湖北等24個省市銷售偽劣農藥21000余次,涉案金額高達5800余萬元;其中向四川省內廣元、南充、資陽等市銷售960余次,銷售金額600余萬元。

  為全面收集證據,形成嚴密證據鏈,2021年9月下旬,蒼溪縣公安局、蒼溪縣農業農村局組成聯合調查組,重點圍繞涉案農藥、銷售人員、銷售數量、銷售金額、購買人信息等方面進行深度調查,扣押相關偽劣農藥,鎖定了銷售人員20余人、假農藥運輸人員14人。

  千里奔襲挖“窩點”

  通過前期偵查,公安機關發現趙某某、從某某等人背後有多個生産、銷售假農藥的團夥,每個團夥成員少則3人,多則18人,團夥成員之間在生産、銷售、運輸上分工明確,具有隱蔽生産規模化、制售形式網絡化、假藥品種多樣化、社會危害全國化等特點。為達到打源頭、端窩點的社會效果,專案組派出先遣組遠赴各地,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大力支持下,對趙某某、從某某等人進行24小時定點蹲守和暗地跟蹤,準確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存儲假農藥的場所。

  全線出擊擒“賊首”

  至此,公安機關已經全部查明該假農藥案的主要制假窩點、銷售源頭、銷售網絡、運輸鏈條、資金流向,具備收網條件。近日,在廣元市公安局的統一組織下,全市公安機關組織300余名警力在河南鄭州、週口等地對目標窩點和犯罪嫌疑人發起2次集中收網行動,累計經過190多個小時的攻堅,成功擋獲現獲犯罪嫌疑人84人,搗毀倉庫8個,扣押成品偽劣農藥8萬餘瓶(袋)、生産偽劣農藥原材料6400余公斤,收繳追繳涉案贓款500余萬元,整個案件的涉案金額達1.2億余元。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完)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川廣元警方破獲特大生産銷售假農藥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84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