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在省委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大會上強調 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 凝心聚力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 毛偉明主持 李微微朱國賢出席

來源:湖南日報 | 2022年09月28日 17:11:07
湖南日報 | 2022年09月28日 17:11:07
原標題: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 凝心聚力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9月27日訊(全媒體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27日上午,省委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大會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凝心聚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王雙全、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劉蓮玉、李建中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會上,長沙市、邵陽市、省委網信辦、省工商聯、湖南師範大學、龍山縣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張慶偉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從治國理政的戰略高度就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統一戰線理論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我們要完整準確全面領會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注重貫通融合起來學深悟透,聯絡崗位和工作實際落實到位,真正把統一戰線重要法寶地位在思想上確立起來、在實踐中運用起來,牢牢把握統戰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張慶偉強調,要以更強執行力抓好重點任務落實,為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貢獻湖南力量。認真落實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和省委印發的關於加強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實施意見,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聚焦推動多黨合作事業接續發展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黨派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各自所長結合起來,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開展調研、建言獻策,拓展參政議政深度、提高政治協商實效。聚焦促進和睦和順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民族觀宗教觀,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促進交往交流交融,紮實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的湖南實踐。聚焦團結引領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引導他們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聚焦促進“兩個健康”抓實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堅持和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主動為民營企業紓困解難。聚焦廣泛爭取人心做好港澳臺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把“請進來”和“走出去”結合起來,吸引更多資金、人才、項目、技術匯集湖南。

  張慶偉強調,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統戰工作主體責任,各級黨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研究部署、協調指導和督促檢查,統戰部門要更好發揮參謀、組織、協調、督促等作用,各部門各單位要樹牢“一盤棋”思想,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深化重點領域隱患排查,有效防範化解統戰領域風險隱患。著力夯實統戰基層基礎,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堅持分類指導、分眾施策,強化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切實提升基層統戰工作水平。堅持政治培訓為主,加大黨外代表人士培養力度,加強對統戰幹部的政治訓練、業務培訓和交流使用,為鞏固和發展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提供重要組織保證。

  毛偉明在主持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部署,推動新時代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守正創新,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創新統戰工作理念、方法和機制,為經濟社會發展謀良策、出實招,防範各類風險隱患,持續打響“湘商回歸”金字招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進民營經濟發展“六個一”工作。凝聚強大合力,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夯實基層組織和高校、科研院所、國有企業責任,共同譜寫湖南統一戰線事業新篇章。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張慶偉在省委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大會上強調 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 凝心聚力推進現代化新湖南建設 毛偉明主持 李微微朱國賢出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