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右翼政黨聯盟贏得議會多數席位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7日 05:13:57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7日 05:13: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9月26日,意大利內政部公佈議會選舉絕大多數投票站計票結果。主要由意大利兄弟黨、聯盟黨和意大利力量黨組成的中右翼政黨聯盟在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獲得44%和43.8%的選票,在參眾兩院分別獲得112席和235席,贏得議會多數席位。以民主黨為首的中左翼政黨聯盟在參眾兩院選舉中分別得票26%和26.1%,各獲得39席和80席。

  得票最多的政黨是意大利兄弟黨,參眾兩院得票約26%,大幅領先中右翼聯盟其他政黨。根據中右翼政黨聯盟的選舉協議,該黨領導人梅洛尼很可能出任意大利首位女總理。

  10月13日新一屆議會將投票産生參眾兩院議長。之後總統馬塔雷拉將召集兩院議長、黨團領袖、政黨領導人進行協商,在授權組成新政府前了解各方政治意願。(總臺記者 殷欣)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意大利中右翼政黨聯盟贏得議會多數席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