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紅領巾!山西啟動少先隊標誌標識規範和保護宣傳周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8:15:1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8:15: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莉莉)“少先隊是我們的組織,少先隊員是我們光榮的稱號。維護少先隊標誌標識的尊嚴,是我們少先隊員義不容辭的責任......”為突出少先隊標誌標識的政治涵義,維護少先隊組織形象,增強少先隊員光榮感與組織歸屬感,9月27日,由山西省團委、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山西省少工委聯合舉辦的“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我愛紅領巾”山西省少先隊標誌標識規範和保護宣傳周活動在太原市迎澤區大南關小學啟動。

  紅領巾、隊旗、隊徽、隊委(隊長)標誌等少先隊標誌標識不僅承載著少先隊員的童年記憶,更寄託著黨對少先隊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願。

  啟動儀式上,山西省向廣大少先隊員發出《關於規範使用少先隊標誌標識的倡議書》,號召少先隊員“尊重和愛護少先隊的標誌標識,堅決捍衛紅領巾的尊嚴,時刻用行動保持紅領巾的榮譽,為紅領巾增光添彩,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活動現場同時發佈《致省少先隊員的一封信》《致省少先隊員家長的一封信》《致全省廣大商戶的一封信》,希望通過全社會的共同努力,營造共同維護少先隊標誌標識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宣傳週期間,山西將通過舉行一次“我愛紅領巾”專題學習、進行一系列“我愛紅領巾”宣傳教育、聘任一批“我愛紅領巾”小小監督員、開展一次少先隊標誌標識專項檢查、組織一次“我愛紅領巾”社會實踐活動等形式,宣傳普及少先隊基本知識,切實加強少先隊標誌標識的規範使用和保護。

  為充分發揮少先隊崗位鍛鍊作用,山西各中小學校少先隊組織集中聘任了一批“我愛紅領巾”小小監督員。隊員們將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面向家長和學校周邊商戶發放宣傳頁,對身邊不規範使用少先隊標誌標識的行為,及時指出,予以糾正。

  據了解,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10.13”少先隊建隊日即將來臨之際舉辦此次活動,是山西全省各級少先隊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部署,加強少先隊標誌標識規範使用和保護的一項重要牽引性工作舉措,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愛紅領巾!山西啟動少先隊標誌標識規範和保護宣傳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