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陽 北京市啟動2022年度“孝順榜樣”命名活動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7日 13:10:06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7日 13:10:06
原標題:迎重陽 2022年度“孝順榜樣”命名活動啟動
正在加載

  歲歲重陽秋風勁,敬老孝老暖人心。在我國第十個老年節(10月4日)即將來臨之際,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社會環境,加大對“孝行”的社會宣傳力度,促進社會和諧,由北京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老齡協會主辦的2022年度北京市“孝順榜樣”命名活動正式啟動。自2010年起,北京市老齡辦、北京市老齡協會已連續12年在全市開展“孝星”“孝順榜樣”命名活動,命名了5.9萬名“孝星”和120名“孝順榜樣”,進一步弘揚了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孝老的傳統美德,在全社會形成了“傳承孝文化、引領新風尚”的孝老愛親濃厚氛圍。

  2022年命名活動將經過基層推薦、社會點讚和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從近百位北京各行各業孝老愛親先進典型中選樹10名年度“孝順榜樣”,涵蓋家庭孝老、社會敬老和行業助老等三個類別。

  據了解,在本次命名活動中,北京市老齡委各成員單位、北京各區衛生健康委(區老齡辦)積極參與,通過層層審核把關,從各行業、各轄區中優選出了體現時代精神,事跡感人,具有影響力的孝老愛親先進典型進行推薦。截止目前,各渠道推薦的“孝順榜樣”候選人近百人。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迎重陽 北京市啟動2022年度“孝順榜樣”命名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