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消防部門開展滅火應急救援實戰演練 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0:00:2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0:00: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進入秋季,各類火災多發。為檢驗消防救援隊伍滅火應急救援實戰能力,根據應急管理部部署,連日來,各地消防部門開展了滅火應急救援實戰演練。我們一起去現場看看。

這是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近日開展超高層建築滅火救援實戰演練的場景。演練模擬某高層建築一辦公區發生火災,有多名人員被困,單位工作人員立即向119消防指揮中心報警,並利用內部消防設施進行自救,及時疏散現場人員。應急、衛健、住建、水務、公安等部門單位和400多名消防救援人員現場參加演練。參演人員很快完成人員分層疏散、分區搜救、立體式控火等演練環節,有效檢驗消防救援隊伍處置超高層建築火災事故綜合救援能力。

為提高危化品火災事故處置能力,近日,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長春開展跨區域滅火救援聯合實戰演練。演練模擬一油罐區的柴油儲罐發生爆炸燃燒,部分管線受損嚴重,大量油品泄漏,形成地面流淌火等險情。指揮中心調派220多名消防救援人員和公安、環保、石化等單位力量到場參與處置。

在演練現場,消防救援力量在著火罐區設置滅火主陣地,啟動儲罐自動噴淋滅火系統,噴射泡沫消滅流淌火打開作業面,隨後利用高噴車、車載炮和移動炮對罐體冷卻滅火。在各參演力量協同作戰下,罐區內的火災被徹底撲滅。

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作戰訓練處副處長 王喆:通過實戰演練,我們真實檢驗了化工災害事故滅火救援隊伍的作戰效能、作戰保障能力和協同配合能力,有效地將我們的平時日常培訓成果轉化為我們的戰鬥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消防部門開展滅火應急救援實戰演練 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