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組織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今天開標 集採産品落地惠及百姓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1:19:5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1:19: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此前,國家組織骨科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産品於今年上半年在全國陸續落地,減輕了患者的就醫負擔,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人工全髖關節均價從3.5萬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關節均價從3.2萬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目前,大部分公立醫療機構的關節置換手術都採用了集採中選産品。

國家醫療保障局價格招採司招採處處長 董朝暉:總體上來看運行比較平穩,醫療機構所有採購的人工關節中,(集採)中選産品佔了98%的比例,這也説明醫療機構已經兌現了優先採購和使用中選産品的承諾,也讓患者真正用上了降價後的中選産品。

浙江省湖州市是較早落地關節集採中選産品的地區,從5月份落地到7月底三個月的時間,當地人工關節約定採購量已完成全年的31%。人工關節順利落地減輕了百姓的就醫負擔,也給此次脊柱類耗材的集採提供了參考。

湖州市醫保局局長 楊新初:我們(每年)一千余套人工關節,預計節約大概三千多萬元,對脊椎(脊柱)類的需求量要達到(每年)六千余套,比人工關節高五六倍,那麼節約的資金可能會更多,也帶來更多的實惠。

浙江省湖州市中心醫院脊柱外科主任 陸騫:脊柱外科的門診量和我們的手術量每年大概都以20%的速度在增長,脊柱外科高值耗材集採的品種包括了所有我們以前常規在用的一些品牌和型號,而且一些原來沒有在用的比較先進的耗材現在也囊括進來了,對醫生和病人來説,他的選擇也更多了。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組織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今天開標 集採産品落地惠及百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