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或迎首位女總理?議會選舉出口民調結果公佈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6日 09:39:37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6日 09:39:37
原標題:意大利或迎首位女總理?議會選舉出口民調結果公佈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26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25日23時,意大利議會選舉投票環節結束。意媒公佈的出口民調顯示,由意大利兄弟黨領導的中右翼聯盟獲得了超過40%的投票,領先其他黨派,這意味著該黨領袖梅洛尼可能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

  英國《衛報》報道稱,當地時間26日,意大利主要的中左翼黨派民主黨承認失敗。

  據報道,如果投票後民調結果正確,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預計將授權梅洛尼組建新政府,如果一切順利,新政府將在10月底成立。

  今年7月,意大利聯合政府內部多個黨派缺席政府信任投票,總理德拉吉表示“支撐聯合政府的信任基礎”已不存在,兩次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此後,馬塔雷拉宣佈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德拉吉擔任看守政府總理。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意大利或迎首位女總理?議會選舉出口民調結果公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