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地區遭遇雷暴天氣,一天內至少36人死亡

來源:環球時報 | 2022年09月26日 09:46:04
環球時報 | 2022年09月26日 09:46:04
原標題:印度北部地區遭遇雷暴天氣,一天內至少36人死亡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印度北部地區遭遇雷暴天氣,一天之內造成至少36人死亡。

  據美聯社24日報道,其中12人被閃電擊中,另外至少有24人因大雨導致的房屋倒塌而死亡。還有數據顯示,過去5天,印度共有39人被閃電擊中致死。一名痛失愛子的父親表示,他15歲的兒子跟朋友在房頂上玩,結果閃電來襲,劈死了他的兒子。印度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雷電災害頻發。針對近期頻繁發生的事故,政府已專門發佈新的指導方針,提醒人們在雷雨天里加強防範。

  一名印度專家表示,全球變暖會加劇閃電頻率,氣溫每升高1攝氏度,閃電發生幾率就會提高12倍;另有相關負責人表示,毀林、污染和水體消失導致“氣候崩壞”,進而引發越來越多的雷電災害。數據顯示,印度去年被雷電擊中死亡的人數達2869,同比激增34%。(汪品植)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北部地區遭遇雷暴天氣,一天內至少36人死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