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22日,新疆失業保險助企紓困落地資金達33.6億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6日 11:38:35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9月26日 11:38:35
原標題:截至9月22日,新疆失業保險助企紓困落地資金達33.6億元
正在加載

  中新網烏魯木齊9月26日電(潘琦)“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各級人社部門持續落實國家和自治區一系列階段性、組合式失業保險政策,助力企業生産經營,確保失業人員基本生活。截至9月22日,失業保險助企紓困落地資金達33.6億元。”新疆人社廳一級巡視員張蓉説。

  25日晚,新疆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張蓉就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崗、加強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的舉措作出介紹。

  張蓉稱,新疆落實降費率政策,緩解資金壓力。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為15.23萬戶參保單位減負17億元。同時,在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和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實施階段性緩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三項社保費的基礎上,進一步將緩繳範圍擴大到農副食品加工、紡織等17個困難行業和中小微企業、以及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已為3321戶企業緩繳失業保險費3200萬元。

  張蓉表示,對不裁員或少裁員企業按照上年度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一定比例予以返還,其中:中小微企業返還比例由60%提至90%。截至目前,已為11.68萬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9.51億元,穩住就業崗位234.07萬個。

  為受疫情嚴重影響暫時無法正常生産經營的參保企業,按每名參保職工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為2022年新吸納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參加失業保險的,按每人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

  目前,已為烏魯木齊、伊犁、巴州等地(州、市)的3837家企業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2646.45萬元。已為2673家企業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1268.1萬元。已為1.7萬名企業參保職工發放技能提升補貼2626.55萬元。

  她説,新疆兜牢民生底線,解決生活困難。為6.61萬名失業人員發放失業保險金4.72億元。為5.43萬名失業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1.39億元。

  張蓉還介紹,新疆實行“免申即享”,通過數據比對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直接發放穩崗返還、擴崗補助資金。實行“免跑即領”,全面推行網上申領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減少經辦接觸,降低聚集風險。實行“免證即辦”,全面取消證明材料、申領時限,失業人員無須提供失業證明,憑身份證或社保卡即可申領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實行“即申即享”,對生産經營困難企業緩繳社保費等實行告知承諾制,持續簡化辦事流程,確保助企紓困政策直通直達企業及個人。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截至9月22日,新疆失業保險助企紓困落地資金達33.6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