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將出訪阿拉伯三國 能源供應是焦點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4日 00:40:03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4日 00:4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德國總理朔爾茨將於當地時間24日開啟對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卡塔爾三國的訪問,尋求在能源供應方面的合作。

  自俄烏衝突發生以來,德國一直致力於逐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口的依賴。作為解決方案之一,德國希望能夠儘快從卡塔爾購買更多的液化天然氣。今年3月中旬,德國聯邦副總理兼經濟與氣候保護部部長哈貝克曾出訪卡塔爾,雙方就能源夥伴關係達成一致。

  在野黨聯盟黨議會黨團副主席施潘2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要求朔爾茨此番在卡塔爾能夠就天然氣供應問題取得實質性進展,即要有具體的交付承諾和時間表。他指出,高昂的能源價格對企業和公民來説都是巨大的負擔,所以聯邦政府正在尋找俄羅斯能源産品的替代産品是正確的做法。

  卡塔爾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之一。訪問期間,朔爾茨將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卡塔爾就進口液化天然氣簽訂供應合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也會與沙特阿拉伯達成類似協議。另外,德國也會爭取在今年冬天將兩個在建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終端投入使用。(總臺記者 阮佳聞)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國總理將出訪阿拉伯三國 能源供應是焦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