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稻菽飄香 各地豐收忙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12:2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12: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全國各地豐收忙,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金秋九月,稻菽飄香。在黑龍江墾區北興農場,大型收割機在田間忙碌,將大豆顆粒歸倉,再由整地機械深松土地,把秸稈全量還田。經過測産,當地大豆平均畝産達到460斤左右,個別地塊超過500斤,是近五年來最高。

  糧豐天下安。在湖北黃梅,60多萬畝中稻開鐮收割,儘管前期遭遇了旱情,但在多部門保供水的努力下,仍實現了穩産。重慶雲陽縣的水稻正在大面積收穫,在洞鹿鄉,當地依託水稻品種改良和五彩稻田旅遊觀光,帶動農民增收。在安徽旌德,金黃的稻田展示著豐收的年景,農戶利用晴好天氣加緊搶收。在河南商丘,648萬畝玉米陸續收割,當地將投入45萬台(套)農機,確保顆粒歸倉。

  在新疆瑪納斯的萬畝棉田裏,一台採棉機平均每天可采收700多畝棉花。今年,當地的機械化采收使生産效率、産品質量得到大幅提升,農民實現節本增效。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稻菽飄香 各地豐收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