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舉措助推我國各地區外貿“保穩提質”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16:54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16: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外貿發展環境,我國各地區持續出臺穩外貿系列舉措,推動外貿穩大盤、擴優勢、增活力。

  在江蘇,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物流體系正加快構建,“海鐵聯運”“陸空聯運”等新模式,暢通了江蘇與周邊地區的物流通道,企業的貨物可以選擇“公路、鐵路、空運、海運”任意組合的方式經上海快速進出。

  在浙江,寧波承接了上海等地外溢的跨境電商業務,得益於長三角地區跨境電商轉關模式的創新,上海企業的進口商品在寧波也可以快速通關。

  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不斷提升外貿的韌性和活力,前8個月長三角地區進出口對全國外貿增長的貢獻超過了四成。

  與此同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實施,為我國西部外貿發展注入新動力。今年以來,四川、重慶等西部省份對RCEP成員國出口保持兩位數增長。位於西部沿海的廣西,RCEP項下降為零關稅的進出口商品已超350項,廣西與RCEP成員國進出口額佔廣西進出口總額的比重超過了40%。

  而我國不沿邊、不靠海的中部內陸省份,積極暢通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通道,助力企業開拓市場。日前,我國中部最大的航空貨站在鄭州機場全面投入運營,48條全貨機航線架起了通達國際主要樞紐機場的空中大通道。在一系列開放舉措下,今年以來,我國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中部省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舉措助推我國各地區外貿“保穩提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