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者正青春】胡楊:消防救援衝鋒在前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26:3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4日 20:26: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胡楊是成都消防飛鷹航空救援隊的隊長,四川瀘定6.8級地震發生後,他率隊第一時間抵達重災區,在雅安市石棉縣率先開闢了空中救援通道,為被困孤島中的群眾帶去了生命的希望。

  腳步匆匆,不停地和隊友用手勢交流,正在執行物資運送和傷員轉移任務的胡楊忙碌得一刻也停不下來。

  本次地震,雅安市石棉縣受災嚴重,多個鄉鎮斷電斷路斷網。當時,草科鄉有很多傷員需要儘快轉運就醫,但受地震破壞,大型直升機沒有場地,無法降落。緊急時刻,胡楊站了出來。

  作為空中救援的專業隊伍,胡楊他們乘輕型直升機快速降落到草科鄉,然後馬上開始組織力量對現場障礙物進行清除,短短一個半小時,就開闢出了一片可供大型直升機起降的臨時停機坪,建立起了空中救援通道。

  指揮直升機起降、組織運送傷員,胡楊在行動中將專業化救援水平發揮得淋漓盡致。抗震救災期間,成都消防飛鷹航空救援隊共營救轉移重傷員37人,他們開闢的5個臨時起降點為整個石棉縣災區的空中救援打下了堅實基礎。救援中,胡楊對群眾説得最多的一句話是“沒問題”。

  新時代對胡楊這一代消防員提出了專業化救援的新要求,自2018年改革轉制以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對標“全災種、大應急”任務需要,加速轉型升級,新組建水域、山嶽、地震等專業救援隊3500余支,煥發出全新戰鬥力。

  目前,胡楊不僅領銜成都消防飛鷹航空救援隊,還兼任飛貓高空繩索救援隊隊長、水域災害救援隊潛水分隊教練,參與翻譯的外文救援理論教材超過20萬字。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者正青春】胡楊:消防救援衝鋒在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