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受益者”(海外紀聞)

來源:人民網 | 2022年09月24日 19:38:14
人民網 | 2022年09月24日 19:38:14
原標題:“我們都是受益者”(海外紀聞)
正在加載

  姆關澤—恩咕阿嘎街區是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市內一處人口密集的居民區,街區內的道路縱橫交錯。現在,街區的所有道路上整整齊齊鋪設了透水花磚,路邊辟有人行道,沿著人行道還鋪設了排水設施,道路面貌煥然一新,極大地便利了街區內約2萬居民的日常出行。

  布拉柴維爾靠近赤道,屬於熱帶雨林氣候,雨季長達八九個月,降水量大。當地道路多是經過簡單平整的土路,很多路段坑洼不平,也缺少排水系統。下雨後,道路非常泥濘,交通出行令人頭疼。有些路段長時間積水,污染了環境,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今年7月,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建市政”)承建的布拉柴維爾街區城市道路鋪設與改造項目通過竣工驗收,姆關澤—恩咕阿嘎街區的修整改造是項目的主要內容。

  2020年9月,項目開工建設。建設初期,中方團隊就遇到不少難題。街區地下的水電網線路複雜,且缺少鋪設圖紙,施工方只能通過機械施工和人工開挖相結合的方式,先探明線路的分佈情況,再進行道路鋪設。此外,當地雨季的集中降水也增加了施工難度。

  為了提高施工效能,中方團隊優化了管理方案。他們聘用當地有經驗的員工為工長,根據施工進度計劃制定每日工作任務,並輔之以相應的獎勵制度,大大提升了當地僱員的工作積極性。

  除了道路修復外,電建市政還承擔了該街區道路標識的安裝工作。標識的安裝對進入該街區車輛的流量、流向起到重要的調節、疏導和控製作用,實現車輛和行人分流,不僅提高了道路的通行效率,也有效減少了交通事故發生。

  施工期間,剛果(布)總統薩蘇到布拉柴維爾街區道路修復項目現場考察,對項目進度給予肯定。薩蘇表示,中國企業多年來為剛果(布)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併為當地創造不少就業崗位。一個個項目的高質量完成,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充分體現了剛中兩國的深厚友誼。

  “現在,我們這裡的道路既平整又乾淨,行人和車輛通行既方便又安全,附近的居民都特別滿意。”擔任該街區全體居民與施工單位間協調員的瑪尤瑪·西蒙説,項目完成後,當地交通條件及街區衛生環境得到顯著改善,“我們都是受益者”。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們都是受益者”(海外紀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