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全國單位GDP建設用地使用面積下降40.85%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9日 11:26:39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9日 11:2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19日上午10時,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莊少勤,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劉國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介紹新時代自然資源事業的發展與成就有關情況。

  十年來,深入落實全面節約戰略,自然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持續提升,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持並落實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實施建設用地總量和強度雙控,健全區域、項目節約用地評價制度,實行建設用地增量安排與存量盤活挂鉤機制,嚴格劃定城鎮開發邊界,倒逼城鎮集約節約轉型發展。2012—2021年,全國單位GDP建設用地使用面積下降40.85%,國土經濟密度明顯提高。按照節約資源和綠色發展要求,建立礦産資源開發利用水平調查評估制度,促進資源綜合利用,推動綠色礦山建設。

  (總臺央視記者 孔祿淵)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然資源部:全國單位GDP建設用地使用面積下降40.8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