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深度參與國際合作 推動自然資源和生態保護全球治理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9日 11:27:25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9日 11:27: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19日上午10時,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莊少勤,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劉國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介紹新時代自然資源事業的發展與成就有關情況。

  十年來,深度參與國際合作,推動自然資源和生態保護全球治理,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和構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積極為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生態系統恢復十年”倡議貢獻中國力量。深入參與聯合國框架下的全球海洋與生態治理機制,實施“聯合國海洋科學促進可持續發展十年”中國行動。積極發展藍色夥伴關係,與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建立海洋合作關係,向南海周邊國家持續提供海嘯預警服務。與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共同發佈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中國典型實踐案例。支持並落實聯合國在我國設立全球地理信息知識與創新中心,向聯合國捐贈高分辨率全球地表覆蓋數據。

  (總臺央視記者 孔祿淵)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然資源部:深度參與國際合作 推動自然資源和生態保護全球治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