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自然資源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19日 19:53:24
央視網 | 2022年09月19日 19:53: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1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自然資源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自然資源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十年來,我國堅持並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嚴格劃定並守住了18億畝耕地保護紅線,夯實國家糧食安全基礎。2020年,我國實有耕地面積19.18億畝,實現了國務院確定的2020年耕地保有量18.65億畝的目標,特別是近兩年來,耕地減少的勢頭得到有效遏制。最新的國土變更調查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耕地面積實現凈增加。 

  十年來,我國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持續提升,堅持並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紅線,陸域生態保護紅線面積佔陸域國土面積比例超過30%。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設立首批國家公園,自然和文化遺産資源得到整體保護和適度利用。

  十年來,國家持續加強基礎地質調查和礦産資源勘查,主要礦産資源儲量實現增長,煤炭、鎢等礦産品産量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自然資源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