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我國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持續提升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19日 17:20:4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19日 17:20: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9月1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自然資源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年來,我國堅持系統治理,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紅線,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持續提升。

十年來,自然資源部堅持並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紅線,陸域生態保護紅線面積佔陸域國土面積比例超過30%。此外,建立了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設立了首批國家公園,自然和文化遺産資源得到整體保護和有序利用。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 莊少勤:推動實施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部署實施了一批山水林草湖草沙的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江河湖泊生態系統質量明顯改善。森林覆蓋率增長到24.02%,沙化土地重點治理區實現了由“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

數據顯示,“十三五”以來,國家部署實施了44個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統保護修復工程,完成修復治理面積200多萬公頃,同時,圍繞礦産資源集中分佈區,特別是京津冀、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等國家區域重大戰略涉及的地區開展礦山生態保護修復,修復面積達到了28萬公頃。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我國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持續提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