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021年我國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4.87平方米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4日 15:27:06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14日 15:27: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14日下午3時,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姜萬榮介紹新時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舉措和成效有關情況。

  這十年,是我國城市發展方式加快轉變、發展質量顯著提高的時期,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我們堅持“一個尊重、五個統籌”,把讓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務供給水平,推進內涵式、集約型、綠色化發展,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的城市高質量發展道路。十年來,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人居環境顯著改善,城市治理水平明顯提高。2021年,我國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4.72%,建成區面積6.2萬平方公里,城市燃氣普及率98.0%,供水普及率99.4%,城市建成區綠地率38.7%,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4.87平方米。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總臺央視記者 孔祿淵)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021年我國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4.87平方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