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丨十年累計解決2.8億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13日 15:59:1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13日 15:5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黨的十八大以來,水利部會同各地大力實施農村供水工程建設,累計完成了農村供水工程投資4667億元,解決了2.8億農村居民的飲水安全問題。

  十年間,我國堅決打贏了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全面解決了171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司長 陳明忠:妥善解決了975萬農村人口飲水型氟超標和120萬苦鹹水改水問題,廣大農民告別了飲用高氟水、苦鹹水的歷史。

  到2021年底,全國共建成農村供水工程827萬處,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到了84%,比2012年提高了19個百分點。

  為了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下一步,水利部將按照鄉村振興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繼續加大力度,推進農村供水保障工程的建設。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司長 陳明忠:實施農村供水水質提升專項行動,確保水質安全。加快推進農村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劃定,配套完善凈化消毒設施設備,健全從水源源頭到水龍頭全過程的水質保障體系。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丨十年累計解決2.8億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