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9月09日 10:11:33
新華網 | 2022年09月09日 10:11:33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發掘宣傳基層優秀教師典型,展示廣大教師時代風采,大力弘揚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在第三十八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22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熊有倫、牛雪松、周榮方、李建國、何燕、蒙芳、陳煒、韓龍、祝響響、管延偉等個人和高校銀齡教師支援西部計劃教師團隊,都是來自教育一線的教師和群體。他們中既有堅守在邊遠艱苦地區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又有職業教育中達到國家技能大師水平的“雙師型”教師典型;既有優秀退役軍人到欠發達地區擔任鄉村教師代表,又有在體育教育領域默默奉獻培育為國爭光運動員的教師典型;既有深受大學生喜愛的思政課教師代表,也有致力於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高精尖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示範性,充分展示了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佈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教師”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為宣傳學習“太空授課”對廣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意義,今年“最美教師”還推選了“最美太空教師”中國航天員中心王亞平航天員為特別致敬人物。中宣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教師”證書。

  “最美教師”獲得者表示,他們將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自覺踐行“四有”好老師標準,努力成為“經師”和“人師”相統一的“大先生”,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廣大師生表示,這些“最美教師”紮根講臺默默奉獻,把滿腔熱情和全部精力獻給教育事業,彰顯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理想情操、高尚師德和人格魅力,必將激勵全體教師學習最美、爭當最美,更好擔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努力培養出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